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办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大讲堂教您“知险会避险”
2020-12-02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宁交轩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罗鹏)12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切实增强群众文明交通素质。今天上午,由南京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市委、南京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大讲堂”在河西万达广场正式开讲。100名南京好司机荣获第二届 “最美左驾金陵榜样”称号。

近年来,各类交通事故死伤人数虽逐年下降,但因交通违法、疏忽大意在交通事故中付出生命代价的惨痛教训仍在不断上演。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活动现场变身为“安全大讲堂”,通过不同场景、多种细节,旨在教会大家知晓危险、学会避险。

大讲堂上,授课嘉宾南京交警七大队王立警官,通过一起发生在栖霞区大货车右转后,因右转盲区与内轮差,致使一位非机动车驾驶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视频,对事故的发生原因进行讲解,科普了大货车内轮差以及右转盲区安全隐患。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郎伟超警官则以“高速公路匝道口如何会避险、保安全”为主题,分享了安全出行经验。提醒开车人需要提前观察路况和道路指示牌,开启转向灯,确保安全后再变更车道。另外,南京高速交警也在部分高速公路匝道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将标线由虚线调整为实线,更好的提示开车人,确保安全出行。

据了解,根据全省电动自行车“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南京交警现已对全市电动自行车千人违法率与千人事故率,按照各社(片)区进行统计,共涉及了南京市958个社(片)区。根据今年以来3.5万起电动车事故、数万起违法大数据核算出的结果,现场同步发布了2020南京各片区的交通安全文明指数。本月中旬,南京交警还将在全市范围共同启动“交通宣传进社区,精准提升安全行”的交通安全精准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沉浸式体验区,有“大货车盲区”的现场示意体验、事故车辆残骸的现场展示等。通过体验“货车盲区”、观看“前车之鉴”,切实感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标签:避险;南京;交通安全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