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首次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020-12-04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敏 束佳玲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任敏 束佳玲 记者 罗鹏)“报告!根据溧水区气象台气象预报信息,经我公司分析研判,台风“海神”可能导致我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现建议向全区发布大面积停电Ⅳ级预警……”12月4日,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2020年溧水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这是溧水区首次开展此类型演练活动。

演练情景模拟溧水地区受台风天气影响,溧水电网受损严重。全区电网减供负荷达到50%以上,溧水区人民政府根据《溧水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启动溧水区大面积停电Ⅳ级响应,启动溧水区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开展各项紧急处置。各演练场景通过视频模拟和现场直播方式与总指挥部进行对接,使参演人员在交互过程中身临其境,演练大面积停电导致的社会层面问题的处置过程,包括构建灾情场景、会商会议、处置指挥、抢险救援等场景,重点展现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前后,各项应急处置流程的开展情况。

“电力安全是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有针对性地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对于保障全区电力可靠供应、维护当地经济安全、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溧水区副区级领导简恩林说道。

溧水供电公司与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将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形成了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自2003年以来,溧水供电公司坚持定期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和生产系统桌面推演,始终确保队伍“训练有素”。今年夏季,面对突发暴雨、洪涝灾害,该公司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反应快速、处置有力,为地区防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溧水电网地处江苏电网南部,区域内共分布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7座,配网线路长度3000余公里,供电客户达29余万户。溧水电网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将直接影响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甚至危及社会稳定。

标签:演练;供电公司;处置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