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抖音开展“不实信息”专项治理 “钢筋一摔就断”假视频发布账号被罚
2021-01-19 12: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抖音上发布“钢筋一摔就断”假视频的账号被罚。这是记者1月19日从抖音方面了解到的消息。在对相关帐号、视频进行检查后,抖音安全中心处理下架相关视频31条,对视频拍摄者的帐号“缘聚****粱酒”执行封禁帐号3天的处罚。同时,抖音安全中心还对重复制作、恶意引导该不实信息传播的22个帐号计入梯度处罚进行警告,并对部分严重违规帐号执行短期禁稿处罚。

1 月 9 日,有用户在抖音上发布一段工人在施工现场敲断钢筋的视频,引发了网友对南京地铁质量的质疑和担忧。对此,南京市建委和南京地铁集团展开了联合调查,将钢筋委托专业机构检测后,确认钢筋质量合格,符合国际标准。随后,通过工地监控发现,视频拍摄者韩某某有反复弯折钢筋的行为。目前,视频拍摄者韩某某已通过抖音帐号道歉,施工方表示将会进行严肃处理。

1 月 15 日,抖音官方发布公告,宣布抖音安全中心组建专项小组,开展“不实信息”专项治理行动,检查清理平台上的不实信息。公告称,在平台巡检时发现,有少量用户为了博取流量、关注,在平台上发布不实信息,并引发部分用户、媒体关注与转发,导致不实信息广泛传播,严重损害了相关当事人的切身利益。据介绍,1 月 1 日 - 10 日,专项小组检查并清理涉嫌“不实信息”类短视频 505 条,处罚相关帐号 236 个。

除了“南京工人在施工现场敲断钢筋”事件,抖音在这次专项治理中,还处罚了“桂林女孩吃柑橘”、“六年级女孩开游艇上学”等不实信息视频的发布者、恶意引导传播者的帐号。

抖音称,希望创作者不要为追求流量和热度参与制作、发布不实信息,将长期打击平台上通过摆拍、拼接捏造不实信息的行为,将严格按照平台管理规则处罚相关帐号。(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