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校园、草根足球发展 3家企业成为江苏足球“盟友”
2021-01-19 1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记者 罗鹏)“加大与企业间的深度融合,能够让足球产业更加市场化,助力我省足球发展。”江苏省足协副秘书长王小湾介绍道。今天,江苏省足协迎来强力盟友,南通华天体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通玉兔集团、江苏吾器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三家省内企业将慷慨解囊,助推我省足球事业发展。

在赞助商签约仪式现场,来自南通华天体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金余有感而发:“作为以建设体育场馆及配套设施为主的企业,多年来我们一直关注着江苏足球的发展。公司也在考虑,如果用我们的技艺,在校园中打造更好的足球场,将会发生什么。”赵金余告诉记者,与省足协签订协议后,未来将会在相关设施建设中发力,助推校园与草根足球的发展。“比如在校园中修建足球场,我们会更加注重使用环保材料,同时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与华天体育一样,与江苏足球颇有渊源的江苏吾器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更是将助力点瞄准了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作为一家以足球装备和设备为主营的企业,多年来赞助了省内多个草根足球比赛,营造了浓厚的足球氛围。“这次成为省足协的赞助商后,我们将会把注意力瞄准校园和草根足球,给孩子们和足球爱好者一个享受足球的环境。”吾器酷体育产业公司总经理姚东华告诉记者,除了在青训方面发力外,未来吾器酷还将开展“足球游学”活动,带着孩子们前往日本、西班牙、巴西等足球强国,亲临现场感受足球的魅力。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大力推动足球运动产业化运营,创新自主IP赛事、多形式、多途径推进足球衍生产品开发、培育青训品牌。今天签约的合作企业,无疑为这个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小湾感慨道。在他看来,江苏在青少年阶段的足球装备和器材都是比较领先的,但如何进一步让孩子们用起来,是省足协一直在考虑的事。“作为省级足球协会,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社会企业能够参与其中,发挥他们的优势,在助力足球事业发展同时,让企业形象更深入人心。目前,已有6-8家企业成为省足协的赞助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随着江苏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深入推进,江苏足球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各级各类足球赛事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和大众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不断提高。“拒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省承办区县级以上比赛16729场,参赛球队6679支,参赛人数107623人,参赛人员49万人次。”省足协副主席林峰表示。

标签:足球;足协;江苏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