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滋有味“new”生活(4)丨向长辈行古代礼仪,贺一声“辛丑大吉”
2021-02-15 08: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宅家做“小牛面点”、新年跑一场2.021公里的马拉松、做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春节假期里,广大网友解锁牛年“新玩法”,享受“new”生活。除夕至正月初六,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推出有滋有味“new”生活特别报道。

“2020年我自愿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还充当韩语翻译,为滞留在外地的人们服务。今年,我还想这么做,而且,我希望能利用自己的长处,向宅在家的大家科普古代礼仪。”孟琦是天工云裳汉服文化馆的创始人,他不仅为汉服爱好者提供精美的服饰,还为宣扬汉礼而奔走。

孟琦参加汉服汉礼讲课活动

交领右衽、褒衣宽袖、系带隐扣……凡是有关汉服的知识,孟琦都能娓娓道来。最近,孟琦常在南京图书馆等地参与汉服、汉礼的公开课科普活动,还教小朋友们翻花绳、挑木棍、七巧板等传统游戏。

“虽然寒假很多小朋友只能呆在家里,但我相信,趁着新春佳节,学习向长辈作揖,行古代礼仪,孩子们对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会产生浓厚的兴趣。”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