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挑战自我 超越极限 2021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燃情开跑
2021-04-17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月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月 记者 罗鹏)芳菲四月,校园春浓。4月17日,2021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暨南京理工大学首届校园马拉松燃情开赛。2021名在校学生、教职工以及校友用脚步丈量校园,用强健的体魄和青春的力量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表示,马拉松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能展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南理工人,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奔跑、顽强拼搏,贡献更多南理工力量。

作为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首站,本次赛事总里程共7.1公里,分别设置专业组、学生组、教工组三种组别。当天下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跃出起跑线,沐浴着四月的春光,畅游在二月兰的花海中,穿梭在高大的水杉林之间,淹没在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的成绩将带入今年各站点高校的校园马拉松比赛中,与全省大学生跑者一决高下,最终向联赛总冠军发起冲击。

为给广大师生跑步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将专业的马拉松竞赛组织和赛事服务带进校园。与此同时,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圆满举办,组委会成立专门的医疗保障工作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医疗保障方案,体温测量、全程监测,为比赛保驾护航。据悉,比赛全程共设置5个医疗救助点,配备救护车2辆、移动AED10台、总志愿者300人、医疗志愿者80人、流动救援人员5人、急救人员6人……只为给两千余名选手提供最强大的保障阵营。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省体育局为支持单位,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为公益支持单位,由南京理工大学、省体育产业集团、省学生体育协会、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承办,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协办。

作为江苏省高校体育文化品牌赛事,经过几年的精心运营,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受到了高校学子的欢迎和积极响应,已发展为展现高校师生无限活力、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成为一场关于运动的青春盛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焕发我们新时代年轻群体的阳光姿态,激励他们他们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在深入推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全民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江苏省;南京理工大学;马拉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