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民政启动“温暖使者”宣传活动 “随手拍”最高可得3000元
2021-04-23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凡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唐凡 记者 罗鹏)为充分发掘民政系统各业务领域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在全省部署开展“温暖使者”推荐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从今年4月起持续至8月。

活动将选树一批来自一线,在民政系统内从事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流浪乞讨救助、殡葬、残疾人服务、婚姻、社会组织、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区划地名等管理服务工作的最美人物,或在乡镇(街道)、社区从事民政工作、提供民政服务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具有扶弱济困、为民服务的暖心事迹和温情故事,得到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体现出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大爱精神。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包括面向社会发起一轮集中征集、 开展一次互动活动、制作一批宣传产品、策划一组采访报道、打造一个专题网站、开辟一档杂志专栏、举办一场发布活动等,把选树“温暖使者”的过程化作砥砺初心使命、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的过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宗旨、勇担时代使命,激励广大基层民政工作者扎根民政沃土、爱岗敬业奉献,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浓厚氛围。

4月22日,“江苏福彩杯”我心目中的“温暖使者”随手拍大赛也同步启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大赛采取微博话题挑战赛方式进行,社会公众拿起手机拍摄身边与江苏民政人相关的照片、视频,带话题#温暖使者 大爱民政# 发微博,晒出身边民政人的温暖故事和感人瞬间,即可参与征集。5月20日活动结束后, 江苏省民政厅将组织对投稿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奖,最高“暖心锦鲤奖”可得3000元现金奖励,并设置100个“暖心遇见奖”,每人奖励200元现金。

标签:民政系统;民政厅;使者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