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阳光电力”服务助推“六保”项目快速接电
2021-04-23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思嘉 张卓逸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思嘉 张卓逸 记者 罗鹏)“有了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供应天然气更有保障了。”南京市煤气总公司电气负责人黄京淼感慨道。近日,南京江宁滨江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正式送电。

随着天然气用户不断增长,冬季最高峰时,南京主城区天然气日用气量已攀升至450万立方米。为提升天然气保供和应急储备能力,平衡季节用气的不均衡性,滨江LNG应急调峰储配站及配套管线建设项目正式实施。届时,南京市将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3天日均消费量的储气能力,城镇燃气企业形成不低于其年供气量5%的储气能力,无论上游供气源头出何变故,都能保证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

滨江LNG储配工程作为南京市“六保”项目,对供电品质和电力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电要求高、难度大,同时客户提出要在4月中旬用电,我们必须分秒必争。”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供服中心副主任王子成说。

在充分考虑雨季施工调整、施工扰民、电缆跨越道路安全工作等问题后,江宁供电公司迅速制定了供电预案,紧急调拨工程物资,抽调施工精锐力量,采取集中会战模式,倒排工期,全程盯防,及时调整。为最大程度让利客户,江宁区供电公司投资业扩配套资金近1400万,并全程实施“契约式”管理,确保项目按需接电。

为了又快又好地建设完成此项目,江宁供电公司联合多部门迅速行动。4月15日,江宁供电公司协同南京远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仅用60天就完成了15.9公里的电缆敷设、12台环网柜的架设及所有设备的电气安装调试,比同类工程的工期提前了1个月。

此外,江宁供电公司全面压减办电环节,大大缩短了接电时间。“在滨江LNG储配工程建设中,从我们提出正式申请,到配套工程建设,再到项目投运送电,比以往同类项目接电快了两倍。” 黄京淼说。

标签:供电公司;江宁;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