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前,再上一堂思政课!
2021-04-30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海博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海博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邮电大学隆重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研究生们即将告别母校之际,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为他们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开了个好头,更让毕业生们对“家”充满深深地眷恋与不舍。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与毕业生们共话“相信”。心有所信,行稳致远。刘陈希望毕业生们相信理想的光芒,情系家国,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相信知识的厚重,腹有诗书,气自芳华,坚持学习,让不断学习成为今后事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源泉,坚持阅读,让人生多一份恬静,少一份迷茫,多一份优雅,少一份躁动。战邮发祥、薪火相传的南京邮电大学,亦是始终坚守对新中国通信事业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崇高理想,成为了“华夏IT英才的摇篮”。刘陈希望毕业生们坚守追求美好的初心,坚守昂扬奋斗的激情,坚守咬定青山的韧劲,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你们在学校开展了空天地通信、物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柔性电子、大数据、网络安全和新能源等方向研究,这些领域都是世界科技竞争的最前沿。希望你们将‘信达天下、自强不息 ’的南邮精神传扬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世界各地。”马延文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们。

物联网学院毕业生谢玮玮即将入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她深情地说:“三年的科研生活中,我不仅收获了作为学生必备的知识和技能,还收获了导师对我们的包容、理解和关爱。感谢老师们以南邮人特有的深厚底蕴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逆境、怎样迎接挑战。”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赵东旭在现场“感受到无穷的力量!”在南邮本硕七年,赵东旭说:“我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成熟,在勇敢追梦的人生道路上,每个人都在努力成为自己的英雄。”

近年来,南邮的研究生教育取得了蓬勃发展,不少研究生已成为当代青年中的楷模和榜样。例如醉心学术、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的李焱飞;热心公益、积极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方垣闰;甘于奉献、主动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获得“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的缪子阳等。

标签:南京邮电大学;毕业生;坚守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