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空对话、故事分享......江苏省民政厅开展五四青年节“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05-01 19: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凡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讯(通讯员 唐凡 记者 罗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苏省民政厅团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来自该厅的团员青年们,通过“听、说、唱、忆”的方式,学史明志,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一曲改编版的歌曲《少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生动演绎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时代风采。

在故事分享环节,来自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青年逐一登台,结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精彩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到“以枪声为礼炮”举行刑场上的婚礼;从东北抗联“八女投江”的悲烈壮举、到“永不消逝的电波”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视频、每一段原声,都将现场观众拉回到当年的时空情境,去触碰那些震撼人心的历史细节,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省民政厅离休干部、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杨焕堂,与年轻同志们“话战史、忆初心”。杨老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讲述了自己赴朝作战的经历,深刻诠释了一名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百年时光,山河巨变。很多革命先烈将他们期望中的中国和对未来美好的描摹,留在了遗书中、遗言里,留在了文章中、书信里。站在“五四”,回望百年,他们的遗愿、憧憬、期盼实现了吗?来自省民政厅的团员青年代表,通过情景时空对话的方式,对于革命前辈的期许,给予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青年代表钱敏雷表示,这些年来,通过不断努力,江苏养老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广大老年人过上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日子。

省伤残人康复中心代表任定卫深情地说:“我们的服务对象中,有一类特殊的群体,那就是革命伤残军人,他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很多人都落下了终身残疾。这些年来,我们运用新技术、新材料,为他们量身定制各类康复器具,让他们更好地享受生活。”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从党史学习中启迪思想、筑牢信仰、获得力量,这也是青年民政人成长的必修课。此次活动创新形式,把课堂搬上舞台,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学、思、践、悟的“红色之旅”,很有意义。

标签:民政厅;初心;团员青年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