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子研学游为江苏旅游经济再添一把火
2021-05-05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4日,宝藏栖霞之探秘六朝石刻亲子研学体验营迎来第三批游客,此前已经接待过两批。近20组家庭从六朝博物馆出发走进南京栖霞,由讲解员带队,参观了石刻群,了解墓主人故事,领略六朝时期文学、绘画与书法等,给“五一”旅游热再添一把火。

在栖霞分布着众多南朝陵墓神道石刻艺术精品,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探秘和观摩。萧宏石刻公园位于仙林大学城学则路,现存的石刻辟邪、华表、龟趺加盖亭式保护顶,四面围透明钢化玻璃,院内覆盖绿地花木,池塘居中点缀,颇具野趣。通过讲解老师介绍,营员们了解了辟邪的特征,有的小营员还特别形象地描述它是“辟邪像有翅膀的狮子”。

在梁吴平忠侯萧景墓石刻处,东侧辟邪昂首张口,长舌垂胸,右脚前迈,头有鬃毛,腹侧双翼,小营员们特别认真地数着这座辟翼前的6根翎毛。在辟邪的右前方的神道石阙,是南朝石阙中保留最为完整的一件。石阙柱头为一饰有覆莲纹的圆盖,圆盖之上伫立着一只仰天长啸的小辟邪。

“这样的行走活动特别有意思,也许一千多年前的历史,孩子还不太能理解,但他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懂得了什么叫‘文物’,能激发他们保护‘文物’的意识”,参加研学的妈妈范女士表示。

就在“五一”前夕,江苏发布了首批亲子研学线路,既有“研学”,又有“旅行”,既满足了汲取知识的客观需要,又让父母与孩子在一路的相处中慢慢贴近。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历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迎来了众多研学游的家庭,与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构成“五一”小长假旅游新生态。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