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传统文化 “健步金陵·文艺同行”第二届重阳登高会举办
2021-10-14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4日,文艺中国节系列活动 “健步金陵文艺同行”第二届重阳登高会在南京明城墙中华门城堡举行。

“文艺中国节”系列活动由江苏文艺广播策划推出,横跨全年的传统节日和节气,旨在营造传统节日更浓的氛围,更好地融入到中国人诗情画意的日常生活当中。九月初九重阳节,江苏文艺广播策划推出第二届重阳节登高会活动,以重阳敬老、孝道文化为元素,以登高健走、诗意重阳等多元化的文化呈现方式,充分结合江苏文艺广播的平台传播力,营造人人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迈开双腿,走出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不到24小时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吸引了老、中、青、少各年龄段的听众报名,很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当天上午9:30,作为江苏文艺广播的忠实听众代表,南京市非遗项目“南京吆喝”的传承人,被誉为“南京吆喝第一人”的八旬老人刘奎龙按响发令汽笛,健走活动正式开始。江苏文艺广播主播与300多名听众,从中华门城堡出发健走,一边感受明城墙的壮美,欣赏金陵秋色,一边在运动中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感受生命的活力。在途中,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与听众进行零距离互动,送出重阳佳节的美好祝愿。一位70多岁的听众说:“能在历史悠久的城墙上和孩子、主播们一起度过重阳节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重阳佳节要登高,也要吃糕,“糕”与“高”同音,吃重阳花糕寓意着百事俱高。在现场,文艺广播还为听众们准备了重阳糕。每位参加活动的朋友站立于城墙高处,吃上一块花糕,看秋叶晕染全城,祝愿大家步步高升,寿高九九。

此次活动,也是江苏文艺广播“文艺健走团”的又一次集结,今后,将继续邀请广大市民听友一起健走城墙、玄武湖、紫金山等文艺地标,在运动中感受金陵之美,拥抱健康生活。(罗鹏)

标签:文艺;文艺广播;登高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