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责任管理教育(RME)国际学术会议在西浦举行
2021-10-21 2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胡秋辰  
1
听新闻

10月19日-21日,第八届责任管理教育(RME)国际学术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是致力于推动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发展的最大国际会议,旨在提高人们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贫困与繁荣”,国内外40余位学者线上齐聚西浦国际商学院,探讨如何以创新性的方式解决贫困、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问题。

西浦国际商学院曹瑄玮博士担任本届大会主席,他表示,本届会议之所以选择在西浦举行,与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和教育变革是分不开的。

西浦国际商学院在2020年成为全球仅有的百余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的“三冠”商学院之一,即同时获得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会及商科毕业生协会(AMBA & BGA)认证。曹博士介绍说:“这些认证里特别强调了企业伦理、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课程,以及是否对当地的社区或企业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西浦国际商学院曹瑄玮博士

曹瑄玮认为,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教育是商学院教育教学中的重要部分。“因为不管是商科还是管理学科,研究的问题就是根植于社会发展,研究的对象就是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的企业,所以是不能脱离于社会和企业发展去做研究和教学的。商学教育必须关注和解决时代的重大挑战问题。”

“我们常常会把商学院的毕业生称为‘未来的领导者’和‘下一代经理人’,如果要让他们更好地去适应和主动参与到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变革,那我们的教育就要改变,要更多地从思维模式、责任意识、跨专业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创新和赋能。”

“西浦国际商学院致力于深入推进以‘ERS’为基础的发展战略,即伦理(ethics)、责任(responsibility)和可持续(sustainability),已经把这方面的课程整合到专业教学体系中,这也符合目前全球商学院的发展以及变革的趋势。”

曹瑄玮表示,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开始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教育探索,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来更好地推动国内、国际学者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会议得到了PRME贫困问题工作组和PRME DACH(德国、奥地利、瑞士)分会的大力支持。此外,为了从这次会议中创造可持续价值,西浦国际商学院将把会议的所有注册费捐赠给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NPO-GreenLife),该组织致力于在中国西北沙漠化地区植树造林以防治沙漠化,并改善当地人居和经济发展。(记者袁涛 通讯员胡秋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