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微之处显真情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用心关爱困难学生
2021-10-20 17: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 婧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报道的日子。这天,学校迎来了一名特殊新生——18岁的岳和(化名)。

因为4岁时的一场车祸,导致岳和右腿高位截肢,常年带假肢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步入大学生活,岳和的生活学习,让父母有些担心。从小到如何进校门,上楼,独立上厕所,再到大的方面,如何人际交往、如何专业学习,如何职业规划……他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忧虑。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庆华看望新生岳和。

“欢迎来到江苏经贸!”岳和一家刚到达学校江宁校区大门口,班主任张辉老师就迎了上去。学校简化岳和报到流程,在递交线上疫情防控资料、履行必要程序后,岳和一家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宿舍。

“这是学校为你准备的绿色大礼包,里面不仅有励志的书籍,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庆华走进岳和宿舍,递上学校为困难学生专门准备的大礼包,并叮嘱她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让家长放心,有困难就找学校。

据了解,为了让岳和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在了解其特殊情况后,学校提前设计专案,安排了位于一楼的寝室,后勤保障处提前对宿舍进行设施改造,配备了抽水马桶,安装了扶手,摆放了洗衣机等设施。教务处调整教室课表,尽量选择楼层低或带电梯的教室,减少其爬楼困难。岳和就读的工商管理学院协调动员学生互帮互助,将离卫生间近的床铺,靠近床铺的书桌留给岳和,帮助她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非常感谢学校,心终于放下了。”岳和的父母对学校的安排连声感谢。岳和也对即将开始的独立而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信心。“一直以来我都接受各种帮助,学成以后我要回报社会。”

细微之处见真情 暖心小事映初心。学校聚焦特殊困难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

(孔 婧)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