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江苏巾帼科技创业创新大赛在宁收官
2021-10-29 2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8日,由江苏省妇联、省人才办、省科技厅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慧创她时代”2021江苏巾帼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决赛颁奖典礼并讲话。

主办方供图

胡广杰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女性是支撑科技创新工作举足轻重的“半边天”,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省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以大赛为契机,充分利用江苏的创新资源政策和环境,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本领,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积极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打响“慧创”品牌,开展特色“巾帼建功”活动,积极搭建女性创新发展服务平台,引导支持广大女性崇尚科学技术、投身自主创新,最大限度地调动女性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巾帼智造,慧创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搭建女性创业创新人才辈出的平台,切实拓展女性创业新空间,激发巾帼建功新优势,引领全省妇女在奋力开启新征程中贡献力量。自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深入发动,广大创新创业女性积极响应,共有3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项目类别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生物医药、数字创意等科技含量高,创新性足的新产业、新业态、新项目。

主办方供图

决赛现场,创业组、创意组选手们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现场评委对选手的项目分享进行了精辟点评,并通过评审小组专业评分、讨论分析、投票表决等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亮分,最终产生出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市场潜力奖、十佳新锐女性创业人物奖、十佳典范女性创业人物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主办方供图

谈起参赛感受,新型阻燃隔热消音毡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负责人、丹阳市汇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束晓萍说:“任何创业者都会碰到问题,而我们共同的特质就是 ‘执着’。希望大家都能通过不懈努力达成目标。”

主办方供图

“大赛展现了江苏女性科技创新、智慧创业的热情和风采。”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王伟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大赛参赛项目行业广覆盖,既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也有农业、文化创意传播等传统行业。项目负责人有海归博士,有优秀女大学生,也有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巾帼新农民。

江苏飞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良佳认为,本届大赛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了展现项目亮点的舞台,更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他鼓励参赛者们通过赛事广交朋友,与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同频共振,合力共赢。

颁奖典礼上,江苏省妇联发起并联合有关部门与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江苏巾帼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为女性创业创新解决痛点、疏通难点、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