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方国资平台转型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开班
2021-11-06 2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6日,“地方国资平台转型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开班。中国金融研修院院长刘钊、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南京工业大学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岷峰、链信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朝坤应邀出席本次研修班。

“地方国资平台转型与发展高级研修班”由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江苏省现代金融商会主办,中国金融研训院、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南京市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链信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协办。研修班聚焦国资平台企业、热点、痛点问题,国资平台转型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汇聚了来自全国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代表100余人、媒体代表等参会。

当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光做《以合规为准绳,以发展为目的,探寻后“十五号文”时代国资平台经营方略》的开场主题讲座,以政府视角全新解读银保监15号文件精神,为国资平台合规发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后、中国金融研修院院长刘钊带来题为《地方国资平台转型目标与思路》的主题发言。平台公司如何转型?今后发展方向路在何方?刘院长为大家做了全面诠释,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启发和建议。

同时,江苏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宋允智从15号文对国资公司融资的影响、国资公司融资路径研究和国资公司支付路径的模式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专业化解读,探索国资平台如何在新政下突围,实现弯道超车。

机遇与挑战并存,时代随发展共同进步。创新是国资企业发展的主旋律,企业信用增值是国资企业发展的新活力,在供应链金融全面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运用商票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如何将供应链运营创新?由链信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朝坤带来的实战经验分享,受到热捧。

在“地方国资平台高质量发展论坛”环节,围绕“地方城市资产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方建中、上海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助理祁长春、新沂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勇四位嘉宾展开高峰对话。知识的盛宴,思想的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嘉宾学者共同为地方国资平台如何转型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研修班期间还进行了城市资产研究院、中国城市资产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城市资产研究院依托链信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充分联合国家、省部级城市资产研究专业机构,形成产学研销集合,以全国各类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为基础,共同构建服务国资平台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成立中国城市资产发展联盟旨在通过搭建分平台整社会资源,促进政府平台分司和社会机构在产业、金融、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共享和合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