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聚焦妇女儿童 让服务更暖心
2021-12-0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教育局坚持边学边干,在提升为妇女群众服务质效中检验学习效果,聚焦妇女儿童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向阳而生,因爱成长。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免遭侵害工作,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护航行动启动仪式,组建了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副院长王云强等专家组成的护航导师团。同时,挖掘自身资源,成立了一支由区内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小学一线教师组成的“烛光”心育团队,为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成立区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区内9所学校现场聘请新吴区检察院优秀检察官们担任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青少年播撒法治种子,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力量。挂牌成立涵盖历史文化、生命安全、劳动实践的区级31个“行走课堂”,丰富青少年校外学习阵地。

无锡市新吴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用爱陪伴,用心聆听。为全面提高全区妇女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妇女干部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新吴区教育局妇联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让生活沐浴阳光”主题活动,通过情绪解码表演游戏,亲身体验由于角度和站位的不同带来视角和认知的不同,从而理解了“表达交流”“换位思考”“积极回应”“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学校妇联组织开办各类妇女健康讲座,通过倡议书、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相关政策及重要性,切实提高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度。因时施策,学校采取统一乘车组织前往的方式,使适龄妇女参检率进一步提高,帮助更多患病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提档升级,服务暖心。围绕“便民、亲民、爱民”的服务意识,关心、关爱好每一位女性教职工,区内各中小学相继建立爱心母婴室,配备婴儿床、冲奶桌、饮水机、婴儿水杯、婴儿专用湿巾、尿不湿等婴幼儿用品,全天候免费对校内女教职工开放,基础设施样样俱全。室内张贴母婴小知识、宣传资料等内容,内部设施摆放整齐,环境温馨舒适,为育龄女职工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哺乳环境,打造了一个个调节情绪、交流谈心、阅读学习的多元化活动场所。

爱心母婴室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