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巧搭平台首创系列微视频 无锡旺庄普法工作见成效
2021-12-06 0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积极创新,首创普法系列微视频《轻松普法100秒》,以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社会治理中的痛点、矛盾化解中的堵点为主要内容,普法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巧搭平台,普法主体不断多元。在推进依法治理工作的进程中,旺庄街道搭建的《轻松普法100秒》普法平台,坚持法治宣传教育全民参与,从培养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做起,利用室内外电子显示屏、普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集中展播宣传短视频,通过群众口口相传,自我教育,群众既是普法对象,又是普法生力军,真正实现了“小剧场”搭建起普法“大舞台”。目前已制作发布12期内容,累计播放量达20000以上。

形成合力,普法实效不断强化。利用《轻松普法100秒》,将普法与执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指导督促各行政执法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普法节点和群众法律需求,先后有城管、民政、公安、学校等10多个单位参与了《轻松普法100秒》普法栏目拍摄,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守法意识和部门执法效果。

学用结合,普治并举不断完善。随着“八五”普法工作的启动,普治并举随之而来,普法工作逐渐向法治实践的方向延伸。在坚持全方位完善普法微视频的同时,将继续探索消除法治宣传工作盲区、死角,大胆创新、发掘特色、打造亮点,不断提高普法实效性,推进基层治理在创新中坚守。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