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评审落幕
2021-12-17 10:21: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燕钰 苑青青 通讯员 江笑笑)12月16日,2021年度南京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评审交流活动落下帷幕。35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有6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

评审现场,33个项目按照提取抽签顺序进行汇报,南京晓庄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的两个项目作为省优秀项目提名奖的获得者进行项目分享。汇报人通过PPT展示,结合活动影像和生动鲜活的讲述,介绍了志愿团队暑期走进乡村讲解特殊季节传染病预防,走进医院宣传器官捐献、艾滋病防护的知识,走到留守儿童身边助力其知法守法,冲在抗疫一线服务群众等动人故事。

“我们希望结合专业特色,深入乡村,聚焦乡村振兴中精神文明建设。”南京农业大学“青春南秾,博爱奋进”项目负责人李承霖解释,项目名称的“秾”字是学校的鲜明特色,表明南农学子扎根于乡间,扎根于大地,服务于农民。据介绍,该团队针对农村居民和留守儿童需求,提供急救护能力培训和留守儿童科学小实验等个性化课程。

2021年7月19日 “伴法同行”组制作视频截图

“过去三年,我们团队一直关注流动儿童群体。”南京师范大学汇报人范晨介绍道。在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专业指导下,团队志愿者积极学习相关学法、讲法课程,并结合流动儿童特点进行课程再设计,推出面向流动儿童的普法课。“志愿者设计的课程简单易懂,都以一些生活中的案例为引子,和小朋友们面对面互动交流,课堂既充满干货又生动有趣。”范晨说。

据南京医科大学“博爱之情怀,奉献之华章”暑期实践团队副队长顾耀东介绍,团队共招募了77名志愿者。今年暑期,团队围绕器官捐献、艾滋病防护以及应急救护相关知识为主题在医院以及乡村开展宣传活动。疫情期间,团队志愿者还在江苏省13个地市,累计47个县级市、市辖区,54个村、社区、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

最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博爱金审红会,携手守护喜憨”、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留下温暖守护成长”、南京医科大学“博爱之情怀,奉献之华章”、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预艾予爱 童心绘梦”、南京审计大学“奉献滋润青春 红心伴我同行”、南京师范大学“博爱相随,法育未来”等六个项目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项。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志愿服务路上,青春之力最澎湃。评审结束后,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叶军寄语参与活动的在校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能根据所学专业,多挖掘多设计多策划一些有特色、有温度、有影响力的项目。”

标签:
责编:苑青青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