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惠民有力度 无锡旺庄街道举办书法爱好者临帖作品展
2021-12-29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举办新吴区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主题文化展览,邀请广大群众共赏文化盛宴,不断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提质增效。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新吴区35位书法爱好者的70余件临帖作品,作品篆隶楷行草各体兼备,尺幅大小纷呈,章法各异,展览通过摄影、书法、篆刻、美术、楹联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述说同一个心声,充分展现作者所感悟的新时代新成就新面貌,抒发和传递浓厚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对进一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具有积极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旺庄街道积极拓宽各种载体渠道,创新形式,“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就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群文艺术展览的深度结合,延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宽度和深度,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今年以来,街道宣传文体科联合区文联举办了“相约梅里”新春书法联展、“丹心向党慎终如始”庆祝建党百年蒋东永楹联展及2021年“玉飞凤”杯“不忘初心筑梦新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包括贯穿全年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展览活动,连成一道靓丽的“旺庄展线”。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用笔墨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热情抒发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和赞颂家乡、赞美幸福生活的真挚情怀,让新吴人民从文艺精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

据悉,本次临帖作品展从12月中旬正式启动,展览放置在文体中心大厅入口位置,人流量密集,方便参加培训的辖区居民长期参观学习,切实扩大展览教育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提升服务受众面,进一步加大街道文化惠民力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