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江苏省分行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27 1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四新’行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建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揭牌仪式”。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与建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建行南京分行签署“四新”行动合作协议,江北国资与建行南京分行签约10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与12家“四新”行动相关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共同为建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揭牌。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长会、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刘云生,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扬子国资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振楚,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南京分行行长何川等共同出席。

罗群致辞表示,今年是江北新区成立5周年,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五年来,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实力进入19个国家级新区前6名,城市功能品质大幅改善,直管区 GDP 增速长期领跑全省全市,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创新策源地效应日益显现。新区将与建行共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南京自贸片区发展机遇,聚力再出发,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当前是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打赢“双战场”、取得“双胜利”,离不开金融的源头活水。一季度,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新区各项指标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展现出国家级新区的发展韧劲和使命担当。与建行的深化合作,将助力新区、南京自贸片区以更高标准、更足劲头、更大力度实现“六稳”目标,走出逆周期表现。江北新区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发展,其中的“一中心”就是新金融中心。特别是去年南京自贸片区落地以来,借助创新优势,吸引了大批泛金融机构、金融资源、金融人才集聚。目前,新区已汇集 30 余家支行级以上的银行业机构,包括建行在内共有 7 家银行在新区设立了江北分行,引进工银投资、国投创新基金、和谐保险等新金融企业近 400 家,全面推动产融中心、扬子江国际基金街区、新金融中心八栋超高层载体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强大辐射功能的新金融中心。

张伟煜致辞表示,江北新区是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产业基地,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聚集了南京最丰富的产业发展资源,是南京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为优势产业的聚集效应和成果,培育形成了多家百亿级企业、以及国内外知名的行业龙头企业,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产业基地。本次签约包含两方面“初心”,一是加大建行对江北新区及自贸区南京片区发展的推动和助力,二是充分落实南京“四新”行动计划,确保新区及全市高质量稳定发展。建行江苏省分行及南京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江北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高度重视在江北新区的金融布局和资源配置,所以将建行江北新区支行升格为分行,全面集结力量,未来将在综合融资、资金管理、国际业务、造价咨询、网络金融、个人金融等多方面提供更加便利、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并将持续、积极地进行金融创新,与江北新区管委会携手开拓江北新区的发展疆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添砖加瓦。

南京“四新”行动推出以来,建行江苏省分行积极筹划,针对江北新区地域特点,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

扩大规模,融合资源,拓展新基建。积极对接江北新区重点筹备工程,分别制定综合服务方案,成立专属团队,对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化学工业园区王山头地块棚户区改造工程、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建设工程项目等提供100亿元资金支持。

开放创新,多措并举,激发新消费。加大消费金融、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为群众生活和社会保障提供综合服务,积极对接华润润泽集团打造都市生活圈,集结商户打造线上金融消费体系,出台优惠政策,提升居民消费意愿及消费品质,塑造消费新业态。

创新驱动,提升动能,培育新产业,全力推进航天信息、浦镇车辆、苏美达、基蛋生物、聚隆科技、展讯半导体等多家产业升级项目50亿元资金支持,不断提高自身站位,放眼未来,积极对接更多新能源、新医药等产业,打造新发展平台,发展新应用场景。

全盘统筹,科技赋能,打造新都市。充分发挥建行渠道优势、网络优势及人才优势,加快网点布局,继续推进“劳动者港湾”、“创业者港湾”建设;利用建行现有科技力量,支持医院、社保、学校、老旧小区等智慧化改造,大力推进建投集团租赁房及各类人才公寓落地,助力新兴都市建设。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