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瓶回收后都用来干嘛了? 来和可口可乐一起“不瓶凡”
2020-12-1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颜色各异的手提包,各种面料款式的衣服......废弃的塑料瓶去哪儿?在南京,江苏太谷可口可乐带来了答案。12月19日,江苏首家“可记杂货铺”正式营业,以“天下无废,我们在乎”为主题的不瓶凡艺术展在南京拉开帷幕,展示塑料瓶从回收到再生的过程,带来全新的“不瓶凡”体验。

让塑料瓶“可回收,尽回收,再利用”

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太古可口可乐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包装物可回收、尽回收和再利用”,不仅有效处理了空瓶回收这一难题,更能将PET材料制成可口可乐生活周边用品,真正实现“天下无废”。

本次不瓶凡艺术展将在金茂汇开启为期3个月的线下展览与活动。利用可口可乐在循环经济领域的经验,提升塑料瓶回收效率,推动其加速进入循环价值链。希望撬动更多社会力量,用一种具有美感、艺术性的形式来实现塑料的良性循环,使其成为环保美学的一部分,同时推动社会各界对循环经济的思考。

走进展厅,入门处左侧采用“塑造循回”4个字为主,再根据每个字的意义给予详细定义的形式,表达“天下无废”的概念。正面采用隔断墙和液晶显示屏的结合来宣传环保知识,右侧则由空瓶箱打造了一面网红合影墙,欢迎消费者欣赏的同时合影打卡。

PET展区内,资料画面采用三面呈现的设计形式,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轻松明白“什么是PET”,搭配了可爱的漫画,让人更易理解和接受。

互动小课堂 让孩子真正理解“天下无废”

展览中的互动环节也十分丰富。走进互动区,小朋友可以体验有趣的绘画课堂,课桌是由空瓶箱搭建而成的,体现了“天下无废”的决心。课桌右侧是展览期间每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展示墙,同样也是使用空瓶箱制成的。正面墙面左侧是咨询台,在这里可以领取礼品,还能参加大转盘抽奖、可口可乐盲盒自贩机的活动。

每周末更有精彩的活动,手工绘画课堂、可口可乐北极熊人偶巡游……孩子们在了解环保的过程中,不断收获快乐,还有机会去南京可口可乐观光工厂参观。

此次“不瓶凡”展的举办,也是太古可口可乐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一次全新探索行动,让全社会参与进来,共同努力,积极践行,才能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