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石油与苏州燃气集团携手打造“绿色增长极”
2021-02-02 18:50:00  
1
听新闻

2月1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与苏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天然气供应、新能源合作、合资经营、优化城市清洁能源结构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苏州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共同服务国家长三角地区能源发展战略。

天然气作为城市发展的能源保障,绿色环保、经济惠民、安全可靠,是推进苏州“最美窗口”样本建设,打造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市的重要支撑。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与苏州燃气集团作为江苏省内的燃气行业的龙头企业,有着各自在燃气领域的优势。此次,中石油与苏州燃气集团开展的深度合作将贯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尽量压缩省内天然气供应中间环节,减少供气层级,提升苏州市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助力苏州构建与城市国际化相匹配的绿色能源保障体系,携手打造“绿色增长极”。

签约仪式上,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宇杰表示,此次与地方国企开展战略合作是落实中国石油“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为价值追求,培育支撑苏州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江苏分公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行优势互补、渠道相互开放和资源共享,在做好为全省提供优质燃气业务公共服务的同时,全力打造驻苏央企和市属国企合作典范、树立践行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的新标杆。

据悉,苏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江苏省乃至华东地区地级市中最具实力的城市燃气经营企业之一,目前已建成投运天然气中高压管线540余公里、城市接收门站3座,调压计量站19座,直接服务管道天然气用户43万户。中石油昆仑燃气江苏分公司作为昆仑能源在国内开展天然气终端业务的省公司,天然气业务拓展延伸至江苏省各地市、区县。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组建合资公司,在城市能源投资、氢能利用、船用加气、重点企业单独供气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刘寒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