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送变电开启“学党史,忆初心,铸铁军”沉浸式实景党课培训
2021-04-01 15:35:00  
1
听新闻

3月31日,由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和新华美溧传媒合办的“学党史,忆初心,铸铁军”大型沉浸式实景系列党课先导班开课。该公司20余位党支部书记赴溧水红色李巷参加培训,通过实地体验、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方式,加强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公司党员的党性意识,创新党课教育的内容载体,溯源“铁军”精神根脉。4月至10月,该公司党委还将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16批学员进行为期1天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扩大提升实景党课教育成效。

李巷村位于南京主城南部,溧水东南部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

“听党指挥、忠于人民、坚贞不渝的铁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军民一致、官兵一致、牢不可破的铁的团结;令行禁止、执纪严明、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勇猛顽强、英勇善战、所向无敌的铁的作风。”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徐彦秋为先导班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简史,追溯“铁军”精神的历史渊源和内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导班学员们参观了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南京市团史教育基地、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李坚真旧居以及中国供销社博物馆等。为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果,在沉浸式学习环节,针对党史和红色李巷教育基地中的相关知识,先导班学员们分为两组开展竞答对抗。

每一位学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为党员后的工作、心路历程,字里行间中无不透露出对党员身份的自豪和珍视。分享初心之后,全体学员在红色李巷的英烈像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李巷的培训之行,让先导班学员们一起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大家牢记使命,传承“铁军”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活力,为推动公司顺利实现“十四五”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田伟钊)

标签:
责编:陈淼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