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属年轻人的潮流餐厅指南来了!抖音心动餐厅2021入围名单新鲜出炉
2021-11-11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刚带着闺蜜跟着抖音去打卡了达摩古洞风景区的帐篷火锅,吃着美食,看着美景,浪漫又惬意!必须好评!”在南京工作的90后孙心怡说,自从跟着抖音玩起美食“打卡”,自己一下子就成了闺蜜圈里的美食KOL。在她的影响下,小伙伴们也纷纷开始在聚餐前先在抖音上看一看。“对餐厅这种特别需要以外观、口味、环境等作为参考因素的,视频观看更直接,更有说服力,再综合评价,踩雷率少了很多。”

进入短视频时代,像孙心怡这样习惯于视频打卡的年轻人已越来越多,俨然成为餐饮行业消费新趋势。近日,在抖音平台上,“抖音心动餐厅2021”活动的展开为美食行业带来了一股探店热潮的同时,更借短视频的流量利好带来了行业新的增长爆点。在抖音最新公布的【抖音心动餐厅2021】商家名单中,一批积极拥抱线上化机遇,大胆突破的餐饮届网红初露锋芒,本地生活服务的线上商机也逐渐显露。

视频“种草”开启美食营销新阵地

目前我国短视频行业已经从蓄势期、转型期、爆发期慢慢过渡到平稳期。《中国互联网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我国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达7.22亿人。有专业数据平台统计分析,至2025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将有望接近6000亿元。红海之内竞争格局已经趋近稳定,剩下的是多元的内容输出和更深层次的商业模式探索。

以优质内容触发“种草”,再以本地生活服务推动“拔草”。作为首个视频化餐饮榜单,“抖音心动餐厅2021”主打年轻人的潮流餐厅指南,挖掘年轻人社交场景下的餐饮消费新趋势,以亿万用户到店拍短视频,呈现让人看了就想吃的潮流餐饮指南。抖音心动餐厅依托于优质种草内容,打造了年轻人自己的美食榜。

在江苏,巨量引擎无锡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率先在9月7日举办了“心动餐厅·心动无锡”专场培育会;10月15日,巨量引擎江苏本地消费业务中心又联合南京餐饮商会举办“DOU来南京 食力荟聚”餐饮行业私享会。通过活动推广,越来越多的商家借力抖音平台,让消费者由“心动”转为“行动”。不少商家直言,在抖音平台,他们得到的不仅是一笔一笔的成交订单,更可将鲜活的品牌形象足不出户地传递给每一个用户,最终形成自己新的客流阵地、营销阵地。

作为本次“心动餐厅”入围商家之一,南京电台巷火锅新街口直营店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商家表示,短视频时代,商家应积极拥抱变化,并主动寻求变化。如今,通过在抖音平台上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优质短视频展示,并加上特色套餐、代金券、直播推荐等,商家可以用更直观生动的方式向消费者推荐,促进良性互动,以更好地服务客户需求。抖音营销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已不可或缺。目前该店已经和超过50位抖音美食达人合作,并且做过一场专场直播,GMV超20W。

同样入围榜单的无锡脸盆哥羊棒骨火锅,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参加抖音“心动餐厅”评选对餐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增量机会,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了餐厅业务增长的新亮点。自入驻抖音以来,门店已和30位抖音美食达人合作,并鼓励到店用户拍摄门店短视频,带门店地址进行发布。目前,门店在本地热度已超过6380万。截至11月8日12点,脸盆哥羊棒骨火锅原价252元,优惠价98元的双人套餐,已经在抖音售出3628张。不仅如此,通过抖音的推广,目前在#抖音心动餐厅中,还有1.3W余用户想要到店打卡。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在抖音平台,商业内容日均观看量超200亿。涵盖吃喝玩乐等多环节的本地生活服务正在用户的手机端不断精彩呈现。

入围餐厅开启打榜模式,更多“心动”等你打卡助力

抖音开展“心动餐厅”评选已不是第一次。2020年,有6座城市启动抖音心动餐厅榜单活动。上榜餐厅达300家,话题曝光高达300亿。

在此基础上,2021年抖音心动餐厅迎来新玩法、新升级,活动分为入围期、打榜期、发榜期。本次抖音心动餐厅2021入围餐厅综合了各个数据,从不同维度考核,最终确认入围。紧接着,这些成功入围的商家将进入打榜冲刺阶段,通过餐厅人气、餐厅特色、餐厅口碑、餐厅品质、达人投票等多个维度来进行评估,具体又细分为投稿数量、套餐订单量、视频播放数、用户评价数、历史评分等。

以南京为例,粉丝数126万的“好吃恐龙哥”、粉丝数120万的“涵老板”、粉丝数77.7万的“ANY味”等十多位博主组成的心动评审团将到店打卡。值得注意的是,心动评审官视频数对上榜餐厅评选没有额外加权,与所有用户视频数据同步计入评选。

现在,在抖音搜索“心动餐厅”,点击2021入围榜单公布banner,就可以查看全部入围商家。你还可以在榜单中锁定自己的心动餐厅,直接到店打卡用餐。最终,上榜餐厅可获得“抖音心动餐厅”线上标识、线下门店专属牌匾,并可参加年度颁奖典礼;更有达人探店、流量扶持等机会。

【抖音心动餐厅2020】示意图

值得关注的是,11月12日,南京地区的入围商家名单还将在2021中国南京(秋季)美食节的开幕式上进行现场公布。

同时,巨量引擎作为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还将通过产品矩阵扩充与营销服务升级,拓展线上流量新生态,助力本地生活服务合作伙伴打开线上新局面。

附江苏"心动餐厅"全部入围名单: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