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沃伦称初选选情落后也绝不退选 质疑桑德斯立场
2020-02-28 0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国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称,即使她在初选中落后于其他参选人,也会奋战到7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此外,她还就确定最终候选人规则的立场,向同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参议员桑德斯发起质疑。

目前,沃伦在各州的初选中情况并不乐观。26日晚上的市政厅活动中,沃伦表示,“很多人为我的竞选活动捐款5美元,这使我继续参与其中。只要他们希望我继续参加这场竞选,我就会一直参加。”

从理论上讲,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获得党代表票数最多的参选人没有获得超过一半票数时,他可能会被拒绝提名。

根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制定的规则,参选人必须获得3979名党代表中的大多数的支持,才能锁定第一轮投票的提名。如果没有参选人赢得所需要的1991票,则“有争议的大会”将进行第二轮投票,其中将包括771名未进行投票的党代表,他们通常被称为“超级代表”,这些代表由民选官员和民主党领导人组成。

26日在市政厅,同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参议员桑德斯的支持者告诉沃伦,这一程序“实质上意味着,超级党代表和DNC可能会拒绝选民的意愿,这本质上是不民主的。”

“你知道那是桑德斯在2016年的境遇。”沃伦反击说,“你要在知道每个人的立场之前编写规则。然后,你必须遵守这些规则。”

据悉,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中,桑德斯在前国务卿希拉里赢得了多数党代表票后依然继续竞选活动,这些票中包括许多超级党代表的选票,在那一年选举中,这些选票被计入了第一轮投票。

尽管桑德斯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超级党代表给了希拉里不公平的优势,但在2016年党代表大会召开时,他仍寄希望于希望他们跑票转而让他获得多数票。

桑德斯的支持者声称,超级党代表颠覆了2016年选民的意愿,但希拉里还是赢得了多数选票并保证了党代表的选票。桑德斯最终在2016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两周为希拉里背书。

沃伦声称,桑德斯在规则变更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使超级党代表参加了第二轮投票。

“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一套规则。我不知道你怎么改变它,只是因为他现在认为这样做对他有好处。”沃伦说。

报道称,2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民主党初选辩论中,除桑德斯外,所有参选人均同意,如果没有人获得多数代表,则应在大会上确定候选人。

“选民的意志应该占上风。”桑德斯在辩论中说,“得票最多的人应成为被提名人。”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