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拟把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认同
2020-02-28 0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监理国际核能发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7日表示,认同日本把福岛核电厂污染水排入海洋的计划。

据报道,日本政府小组本月曾建议,将污染水排放到海洋或蒸发掉,但尚未做出最后决定,因为所有解决方案都遭到日本部分民众的强烈反对。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小组的两种方案听起来都可行。

他称,“当然,该怎么进行、何时进行,是日本政府的事。我们尚未完成最后分析,但我现在可以说,我们认为(小组提出的)报告奠基于健全方法及系统性处理方式”。

格罗西还表示,“其他地方也(把污染水)排入海洋,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不算丑闻。但重要的是以无害方式进行,需要有人在排放前、排放中及事后监控,确认一切都没问题”。

据悉,辐射性污水来源不同,包括核电厂的冷却水、日复一日渗入厂内的地下水及雨水等,须经大规模过滤程序处理。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