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货车案进展:涉事司机承认39项过失杀人罪
2020-04-09 13: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英国埃塞克斯郡集装箱货车案的涉事司机罗宾逊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上,就39项过失杀人罪指控认罪。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埃塞克斯郡警方随后发声明称,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事件爆发后,英国警方逮捕了包括货车司机罗宾逊在内的多名相关人员。罗宾逊之后被英国检察机关控以多项罪名,涉及过失杀人罪、串谋贩卖人口罪、串谋协助非法移民罪和洗钱罪等。2019年11月,罗宾逊承认串谋协助非法移民。

2020年4月8日,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的听证会上,包括罗宾逊在内的5名被告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远程听证会。

据报道,罗宾逊还否认了有关洗钱罪的指控。警方说,在当天的庭审中,还有2名被告拒绝认罪。一人此前已经否认串谋协助非法移民,另外一人没有被要求就串谋协助非法移民的指控接受辩护。

检察官威廉埃姆林琼斯表示,与罗宾逊和另一名同案犯有关的串谋贩卖人口的指控被撤销。检察官还要求三周时间,以决定是否就有关罗宾逊的其他未决指控进行审判。

据报道,其他被告暂定于10月5日开始接受审判,最长持续8周时间。

标签:罗宾逊;埃塞克斯郡;非法移民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