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艘航母“中招”!美“尼米兹”号一船员确诊
2020-04-09 13: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军航母疫情频传,继“里根”号、“卡尔文森”号、“罗斯福”号航母有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日前“尼米兹”号也被曝出发现感染者,使其成为第四艘出现疫情的美海军航母。

据报道,“尼米兹”号航母隶属太平洋舰队第三舰队,2019年完成大修维护后正准备出海执行任务。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3名知情国防官员报道,“尼米兹号”一名船员上周出现病征后被确诊。

报道指出,该船员被隔离,并被带下航母,军方正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建议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监控。另据报道,“尼米兹”号还有一名船员也确诊感染,但他尚未登船工作,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

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发言人法奇表示,“尼米兹”号已开始“舰内隔离”,每人被安排待在固定区域,定期接受检查。他解释,这种做法既能减少船员之间的接触,也方便监测其健康状况。

法奇还提到,指挥官们已被通知须召集船员返回航母以降低受感染风险,在最大限度做好作战准备的同时确保士兵的健康。

标签:尼米兹;船员;航母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