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罗马尼亚首次出现新冠病例治愈后“复阳”现象
2020-04-09 13:2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8日电 罗马尼亚媒体8日报道说,该国首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在治愈出院后核酸检测复检结果呈阳性的情况。

据罗通社报道,出现上述情况的两例病例分别为46岁和29岁,是一家人。他们从意大利回来后被确诊,并在布加勒斯特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连续两次检测结果呈阴性后于3月26日出院,医生要求两人居家隔离14天。他们所在的距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部100多公里的布泽乌县当地卫生局6日对两人采集样本进行检测,7日公布检测结果为阳性,但两人均没有症状,目前已入住当地医院。

布加勒斯特肺病研究所所长贝亚特丽斯马勒对媒体表示,对于“复阳”病例必须考虑各种假设,包括没有痊愈等。

罗马尼亚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4例,累计4761例,累计死亡220例。目前该国共有528人痊愈出院。

标签:布加勒斯特;病例;检测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