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将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
2020-08-06 16:11: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贝鲁特8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爆炸不久后,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通知,将抽调其医疗力量为贝鲁特提供医疗救助。

据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介绍,接到通知后,分队抽调来自外科、内科、烧伤科、麻醉科等领域的9名医护人员组成“贝鲁特爆炸”应急医疗分队。应急分队将携带药物、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前往贝鲁特。现阶段,分队人员、车辆、物资已准备就绪。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由30名官兵组成,目前正值轮换期间,其中15人已于7月28日回国。按照计划,剩余15人将于本月18日启程回国。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15人于7月28日抵达黎巴嫩,因新冠疫情目前正在隔离中。

2020年8月5日,军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炸过后的废墟中展开搜救。(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截至5日晨,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

标签:贝鲁特;港口区;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