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尼泊尔珠峰大本营17人确诊 援印物资去向
2021-05-06 13: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印度的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与此同时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多国疫情恶化。据尼泊尔珠峰大本营的登山者和当地政府透露,越来越多的登山者出现新冠症状,且病毒检测呈阳性者也在增加。另一方面,印度疫情引起全球关注并伸出援手,但外媒称物资却迟迟无法交到患者手中。

印度第三波疫情或不可避免?

上周全球新增病例中近一半来自印度

目前,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066万例。当地时间5月5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称,东南亚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显著增加,90%以上来自印度;上周全球46%的新增确诊和25%的新增死亡来自印度。

近日,印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中心发现,一种变种病毒N440K在全国出现,致死率或至少是原有病毒的15倍。分析称,虽然N440K并非新一波疫情主流毒株,但很可能导致了安得拉邦过去数周确诊病例激增。研究指出,N440K早在印度首波疫情期间已出现,相较在印度近日发现的双重变种病毒B.1.167更强,传染力是此前的A2a病毒的10倍。

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杰·拉科万5日表示,鉴于当前印度新冠病毒传播水平较高,第三波疫情的暴发是不可避免的,但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暴发何时到来。拉科万强调,政府应该为新一轮的疫情暴发做好准备。

外国援助迟迟未分发?

印度媒体这样分析……

印度疫情引起全球关注并伸出援手,各国援助物资陆续运抵当地。然而,从当地媒体报道所见,印度医疗资源仍然紧张。印度媒体指出,原因相信在于印度事先并无计划好如何分配物资,加上整个物流程序复杂,令物资迟迟无法交到患者手上。

此前,印度政府曾发表声明,强调不存在任何延迟,指出已经向各地共38间医疗机构分配近400万份物资。不过,例如拉贾斯坦邦等地方政府依然在投诉,没有收到中央政府通知,会何时或如何收到物资。

印度媒体指出,中央政府在收到援助前,并未敲定详细物流准则,只能实时整合各项指引,按照卫生部消息,当局从4月26日起耗时7天,才制订好分配物资的标准运作程序,具体运送日期则未交代;在该7日内,印度便有2.3万人染疫不治。

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在英国蔓延

尼泊尔成“迷你印度”?

当地时间5日,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在英国伦敦结束。在峰会召开期间,印度代表团中至少有2人确诊,引发多方关注。印度外长苏杰生其后证实,由于他可能曾与确诊者接触,为谨慎起见,改以视频形式参会。

与此同时,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B.1.617持续在英国等扩散。在英国伦敦近几周新增确诊病例中,多达10%都是感染的在印度发现变种病毒。分析指出,该变种病毒或成在英国传播的最主要病毒株。

在世界聚焦印度疫情之际,毗邻印度的尼泊尔疫情也在急剧恶化。尼泊尔4日数据称,新增确诊7660例,新增死亡55例,两项数据均再次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一位尼泊尔的医生称,尼泊尔正在变成一个“迷你印度”。

另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尼泊尔珠峰大本营的登山者和当地政府消息称,越来越多的登山者出现新冠症状,且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也在增加。大本营官员说,他们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医院收到17个确诊病例报告,一些登山者已从大本营和更高的营地被送往那里接受治疗。

加德满都一家名为“CIWEC”的私人诊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病人从珠峰大本营抵达诊所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标签:病例;印度;疫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