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卡舒吉案现重大转折?一沙特皇家卫队成员在法国被捕
2021-12-08 08: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外媒报道,2018年,沙特知名记者、《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馆内遭暗杀,令国际社会震惊。7日,一名据信参与该案的嫌犯在法国被捕,不过沙特驻法国使馆称,这次逮捕“认错了人”。

据报道,这名嫌犯名叫Khaled Aedh Alotaibi,是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被捕的,当时他正欲登机飞往沙特首都利雅得。他是沙特皇家卫队成员,是卡舒吉遇害后美国政府宣布制裁的十余人之一。

法国媒体称,Khaled Aedh Alotaibi当时用自己的名字旅行。对他的拘押是基于土耳其发出的逮捕令。

不过,沙特驻巴黎大使馆7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这次逮捕是“认错了人”,并补充说,那些被定罪的人目前正在沙特阿拉伯服刑。“沙特大使馆希望他立即获释,”声明称。

据悉,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2018年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同年10月25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于谋杀,并于2020年9月公布了涉案人员的终审判决结果,包括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2人被判处7年监禁。由于并未对外公开被告们的具体姓名,被外界指审理缺乏透明度。

标签:沙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