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若拜登和特朗普2024年再对决谁会赢?民调给出答案……
2021-12-08 0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媒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项新民调假设,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在2024年再度对决,选民会选谁,结果显示两人几乎打成平手。该民调还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仍然很不乐观,而且美国人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普遍不满意,超六成受访者仍然认为美国正处于错误的轨道上。

这项民调调查了1500名注册选民对拜登和国家状况的看法,调查时间为11月16日至22日。

该调查显示拜登支持率持续走低的趋势。总体而言,41%的受访者认可拜登的表现,其中19%强烈认可,22%比较认可。在所有选民中,57%的人不认可拜登的表现,其中46%的人强烈不认可,10%的人比较不认可。

拜登的低支持率和选民对国家状况的悲观看法,对希望在明年中期选举中守住两院控制权的民主党人不利。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只有微弱的优势,在参议院则与共和党人平起平坐。

44%的选民表示,如果当天举行国会议员投票,他们肯定或可能会投票给共和党人,而41%的人表示他们肯定或可能会投票给民主党人。

在振兴经济、平抑通货膨胀和改善边境安全方面,共和党人更获选民的信任,且优势有两位数。

另一方面,选民认为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有能力处理疫情、提高教育质量,并降低医疗费用。民调还显示,民主党人如果可以通过全面社会开支和气候法案,那么他们的支持率有望上升,特别是在持摇摆态度的选民中。

然而,压倒性的63%的受访者仍然认为美国正处于错误的轨道上,只有27%的人认为美国正处于正确的轨道上。而且选民认为,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通货膨胀、犯罪和政治分歧等问题只会继续恶化,而不是好转。

然而,尽管选民可能对拜登和国家状况感到不满,但他们的不满并不意味着他们希望回到特朗普时代。在拜登和特朗普之间2024年的假设性投票中,46%的选民会支持拜登,45%会支持特朗普。

虽然这种假设性的民调提供不了什么预测价值,但至少说明拜登支持率虽然差,如果特朗普再出来选也未必赢。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曾表示,拜登打算在2024年再次竞选连任。而自离任以来,特朗普曾多次暗示2024年复出竞选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正式宣布。

标签:选民;特朗普;支持率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