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天乐捐赠贵州的一小学校园闲置?官方通报
2021-07-20 14: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网传古天乐捐赠贵州的一小学校园闲置,引发关注。20日,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网站援引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发布的通报,予以说明。

通报指出,红光古天乐小学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虾子镇兰生村(原遵义市遵义县虾子镇兰生村),2009年4月由慈恩基金会和香港明星古天乐先生捐赠18万元港币、遵义县(现播州区)人民政府匹配63万元人民币实施建设,2010年9月建成投用,对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校建成后,共计教育培养学生447人。

通报提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推进和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红光古天乐小学生源逐年减少,为进一步改善农村教育环境,有效整合教育资源,让当地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2014年9月将红光古天乐小学并入教学环境更好、教学资源更优的寄宿制学校兰生小学。并将红光古天乐小学校舍委托兰生村村委会代管,存在闲置现象。经遵义市智力支边办沟通联系,慈恩基金会和古天乐先生对学生能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表示欣慰和支持,对援建学校部分校舍闲置的情况表示理解。2021年4月,该校舍正式移交虾子镇人民政府管理。

通报指出,下一步,虾子镇人民政府将征求慈恩基金会和古天乐先生意见,拟将红光古天乐小学闲置校舍用于兰生村群众医疗、养老等公益事业,进一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遵义市;小学;虾子镇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