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贵州遵义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外省关联确诊病例密接
2021-10-20 15: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贵州省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10月20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的1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接到报告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防控专家和流调专家等赴现场指导省、市、县流调队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及时排查相关接触人员和重点人员,将该阳性检测人员全程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女,69岁。现居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镇街道马兰坝泰安小区,与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随团到重庆黔江区旅游,是其密切接触者。10月16日从家中步行至新店子公交站,乘7路公交车到刘家湾站下车,步行至白杨洞乘旅游大巴车随团参加“黔江两日游”,于当日抵达重庆黔江区,在神龟峡、濯水游客接待中心、蒲花暗河、濯水古镇红军渡、爱丽丝庄园游玩,当晚入住濯水古镇爱悦客栈。10月17日,从濯水古镇前往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游玩,并在鱼摆摆食府午餐后返回遵义,当日21时10分到达昆明路唯一国际,21时30分在中华南路二中公交站下车,换乘8路公交车至新店子站下车步行回家。10月18日15时左右,到泰安小区菜鸟驿站领取快递后回家。10月19日4时将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月20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进行隔离治疗。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提示: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倡导离遵人员持48小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