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喂?110吗?我想闯几个红灯……”
2021-01-28 16:01: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喂?110吗?我想闯几个红灯……”近日,在江苏邳州境内的251省道上,一男子驾车打着双闪,狂按喇叭,开上了非机动车道,甚至还连闯几个红灯,这是怎么回事呢?

1月22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国网邳州市供电公司土山供电所员工沈月明,下班路过土山镇街北村魏园组附近时,两位老人突然跑过来,拦住了他的车子,神情十分焦急。沈月明赶忙下车察看,发现老人怀中抱着一名刚满周岁的女童。女童面色通红,嘴唇青紫,呼吸也变得微弱,情况十分危急!沈月明迅速让两位老人上车,打开双闪,加速驶向20多公里外的邳州市人民医院。

为了最大可能地节省时间,沈月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得已闯过了几个红灯。在一个路口被大货车挡住了去路时,沈月明立刻把车子开上了非机动车道,并向行人大喊:“让一让,请让一让!车上有孩子昏迷了!”

时间就是生命,想到前面还有许多红绿灯,可能会影响女童的救援时间,情急之下,沈月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110指挥中心特事特办,通过大数据系统找到沈月明的车子,为他一路开启绿灯,方便沈月明快速到达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这段正常需要行驶40分钟的路段,沈月明仅用了20分钟就将女童安全送到了医院!

在医院,沈月明也一直帮助女童办理住院等相关手续。由于送诊抢救及时,孩子当天下午脱离了生命危险,已无大碍。据了解,拦车的两位老人是女童的外公外婆。原来,当天孩子的外婆因一时疏忽大意,未将茶几上的药片收好,导致女童在玩耍时误服了大量药片,这才险些酿成大祸。

事后,对于此事,沈月明表示:“当时看到孩子出了事情,根本来不及考虑那么多,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无论怎样,救人要紧!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多亏了沈月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救下的不仅是一个孩子,还是孩子背后这一家人。为沈月明点个赞!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