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民警帮忙恢复户籍 流浪老人顺利返乡
2023-04-06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31日,六旬老人闫某从新街口派出所民警胡红华手中接过自己的户口簿,热泪眼眶道:“多亏了你们啊,我终于能够回家看看了。”

事情要从去年10月说起,民警胡红华在社区走访时发现了流浪人员闫某,他称自己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户口。在随后的交谈中民警得知:闫某原籍河北,40多年前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一直在全国各地流浪。为了核实此事,综合服务窗口民警钱盈通过查询全国人口信息系统,发现闫某确实是处于无户口的状态。

民警随即与闫某的原籍派出所联系,因闫某离家多年,原籍派出所和家人一直联系不上他,派出所便对他的户籍做了注销冻结。民警获悉后,将如何恢复户口和如何办理身份证给闫某作了详细解答,并告知他有了户口就可以买票坐车回老家了,闫某表示同意。此后,民警多次与闫某原籍派出所的民警联系,配合对方完成恢复流浪人员户口所需的材料,因闫某无手机,民警便一次次到其临时居住点告知进展。

经过两地警方的多番努力,闫某最终完成了恢复户口的手续。闫某摸着多年未使用过的户口簿,连连表示感谢。

通讯员 陈倩

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