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久违的“早高峰”,承包了网友们的期盼
2020-03-05 15:36:00  来源:ZAKER  
1
听新闻

惠风和畅,阳光正好,三月以来,许多事情在我们身边悄然变化着:原本冷清的街区,出现了熙攘的行人;空旷的道路,往来车辆不绝如缕;打开手机地图,满屏阡陌交通不知什么时候铺上了红线 ……

我们熟悉的 " 早高峰 " 又回来了!

只是,与往日吐槽 " 早高峰 " 的语气不同,这次网友们分外热情,甚至出现了 " 堵在路上,乐在心里 " 的感慨。他们是这么说的:" 看到堵车,为什么越来越高兴?"" 二月初看着空无一车的马路感到悲伤。"" 早晚高峰是大城市应有的尊严。"" 一周的幸福感,从堵车开始。"

网友一反常态,像 " 老朋友 " 一般 " 幸会 " 早高峰,背后反映的是他们对安全感、幸福感的需求,对回归正常生活的期盼。

衣食住行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随着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逐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身边的一切,也渐渐显露生机。

看着熟悉的街角,闻着早点铺子熟悉的味道,听到早高峰路上熟悉而喧闹的鸣笛,我们这才发觉,以往平淡的日子,在这个时候有多么珍贵。特别是,看到久违的人群,让我们知道,我们并不孤单,大家齐心协力重新启动社会的运转,给处于半封闭状态下的人们透进一丝生活的光亮,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要知道,没有什么比人间烟火气,更能抚慰人心!

当然,我们同样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还没有结束,重启城市生活,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更不能盲目乐观,该执行的防控措施还是得严格执行。

防疫不松劲,复工不耽误,随着各地抗击疫情的捷报频传,相信岁月静好的生活场景不会遥远。

ZAKER 南京评论员 王子扬 

标签:高峰;疫情;幸福感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