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赋予时代底色 传承雷锋精神
2020-03-05 15: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景洋  
1
听新闻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7周年纪念日,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沧桑,雷锋始终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闪耀着永恒的魅力。

雷锋精神之所以有魅力,因为“热爱”是它的核心价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是我们民族、国家、时代的核心价值。当前,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正处在“最吃劲”的当口,江苏的医护工作者和全国的医护人员一道,成为危难时刻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无言的行动生动诠释了服务人民、热爱人民的精神,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

雷锋精神之所以有魅力,因为“奉献”是它的丰富内涵。奉献往往是平淡和默默的,2月底,江苏各地纷纷降下了入冬的第一场大雪,风雪夜色中坚守岗位的警察、社区工作人员让人记忆犹新。就是这样的坚守,这样的晨昏交替,这样的一天一天,为我们赢得了疫情低风险的结果,“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撑起遮雨的大伞”!

雷锋精神之所以有魅力,因为“团结”是它的环境土壤。奉献的崇高能温暖人心,凝聚力量,感染大家。“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抗击疫情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江苏志愿者和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庭结成对子,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帮助他们的孩子居家学习、帮助他们的老人买菜买药;看到的是学子拿出压岁钱为执勤的工作人员送去食品;餐饮企业为独居老人送去热腾腾的包子,细微的举动透射出人人参与的内在力量。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要传承发扬,需要新的载体、新的组织形式。在疫情暴发后来自五湖四海的热心人士在网上迅速凝结成一股志愿服务力量!各地的网络志愿者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参加社区执勤、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线上运用网络渠道各显神通,坚守原则,传播防疫知识,廓清错误视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奉献者的身上都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也书写着新时代公民的责任担当。赋予雷锋精神时代底色,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向上向善的民族力量,是我们这个时代每个人的责任。

标签:雷锋精神;医护人员;新时代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