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覆盖、强宣传、筑内功”筑牢国有企业廉洁思想防线
2022-09-22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梦虞 段思成  
1
听新闻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党委、纪委高度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多元化、全员化党风廉政教育,正反结合、抓早抓小,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筑牢全员思想防线,弘扬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

全覆盖,在“新”上求突破。国网江苏经研院各支部依托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工作群,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每周推送廉政建设精神、廉洁从业知识、廉洁故事、专题警示教育等廉洁警示教育内容,覆盖全体员工,做好学习提醒和督促,做到学在日常、抓在经常。

强宣传,在“看”上做文章。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深入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主题教育宣传,通过布置党风廉政主题宣传展板、宣传栏、横幅等,结合重要时点集中开展廉洁宣传。同时,经研院纪委定期向各支部发放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案例读本和廉洁故事材料,大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良好氛围,把“廉洁”推送到每个人的眼前。

炼内功,在“学”上下功夫。国网江苏经研院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到各部门和中心广泛开展廉洁宣讲、廉洁谈话,带领党员干部到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纪委层面,持续强化纪检队伍的自我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廉洁学习计划。针对关键岗位、重要岗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廉洁从业培训。支部层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委员上廉洁党课,学习党史上的廉洁故事,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学习研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员工及员工亲属廉洁寄语等活动,不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