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网事·感动2022”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2022-11-04 16:1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刘亚丽)11月4日,“中国网事·感动2022”四季度暨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网上投票同步开启。

本次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4日11时至11月22日11时,公众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等渠道了解活动详情并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参与#网聚感动#和#感动推荐官#微博话题互动,了解感动人物故事。投票期间,每个IP每天可投1次,1次最多10个候选人,同一候选人每个IP每天可投1票。请勿相信任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联系候选人进行刷票的行为。一旦查实有刷票行为,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通过记者走访挖掘、各机构推荐,本次评选的60位候选人分别来自河北、天津、湖南、江苏、福建等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候选人中有来自河南省郑州市通过新媒体创新教学方式让思政课“行走起来”的教师;有来自湖南省长沙市跨越上千公里驰援重庆扑救山火的志愿者;有来自陕西省岐山县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带领乡亲致富的新农人;有来自河北省魏县手拉手结成“人梯”合力救人的英雄群体……他们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更有担当,他们温暖了平凡的时光,谱写了不凡的乐章。

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审核、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计票、再次审核、结果公示8个环节。最终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得分加权产生10位(组)年度获奖人物,其中公众投票占比45%,专家评审占比55%。评选结果拟于2022年12月举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2”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二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