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各地腊八施粥 传递温情祈福新年
2020-01-03 14:26: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1月2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江苏各地寺庙、社区纷纷布施腊八粥,传递温情祈福新年。

  江苏台记者范娜说:“现在我所在的是南京鸡鸣寺北门停车场附近的今天腊八粥发放的地方。从今天早上6点钟开始,现场有3万份的腊八粥在进行发放。”

  今年鸡鸣寺发放的腊八粥分咸甜两种,咸粥里有茨菰、花生等,甜粥里有桂圆、枸杞、红枣等,用料口感都十分丰富。现场既有每年都来喝腊八粥的老南京,也有从外地过来的游客。

  上海游客说:“带孩子来领略一下我们中国的节日,感受一下腊八节要吃腊八粥这样一种风俗。”

  镇江金山寺、苏州圆通寺、淮安慈云寺、宿迁真如禅寺也向市民免费施粥,许多市民特地赶来领粥,为全家人祈福。

  淮安市民孙小丽说:“祝愿我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盐城、连云港、常州等地的志愿者分别为环卫工人和社区老人送去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传递浓浓年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淮安台 宿迁台 镇江台 吴江台 盐都台 赣榆台 洪泽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