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东港:点靓细节 城市处处有绿意
2021-12-30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中  
1
听新闻

喜迎元旦、新春双节,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东港镇绿化管养聚焦“美丽无锡”建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扮靓东港活动。

增元素,添色彩。围绕“增、提、补”开展绿化增靓工作。“增”,在新改建道路香山路等道板上安排设置了30组道板花箱,在锡港西路、兴港路等主要路段设置护栏花箱18组,在锡港西路口、香山路口、锡虞路口等路重要节点建设绿雕3处;“提”,怀仁路、金港大道、健康路、东港大道等主要路段节点景观提升45处;“补“,清理沿线树穴,补植麦冬,清理乱垦种复绿,补植草坪绿化约8000平方米,使得东港色彩鲜艳。

修整枝,护安全。围绕“形、透”对全镇道路行道树等开展绿化整枝工作。沿路沿线的行道树等绿化由于生长茂盛,经常现出杂乱和易遮挡沿线交通标识标牌、路灯等行人、行车的视线安全现象。“形”,对沿线绿化修剪整枝刷白,使凌角分明、层次清晰,呈现气质;“透”,清理修剪遮挡行人行车视线的枝杆和死枯枝,清理修剪生长过矮的拦路枝杆,使得空间通透,保障交通安全。

清污垢,保整洁。道路沿线绿化带既是风景线,也是藏污纳垢的易发带,东港镇安排绿化管养队伍对全镇道路沿线绿化带、公园、绿地开展了清理枯枝落叶和其他垃圾的工作,围绕“洁”开展绿化带靓丽工作,使得绿化空间干净整洁,赏心悦目。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