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你们负责“乘风破浪”,我们负责“保驾护航”
2021-12-30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滕佳晶 吴伊翎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经济发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将“实”字贯穿始终。近日,来自云林街道一家船舶修造企业的负责人这样对经发局工作人员说道:“你们要是不来,有些问题我们都发现不了,出了事情就麻烦了,非常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小微企业排除隐患”。

无锡逸华船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维修交通执法艇、航政艇、渔政执法船、环保监测船、旅游客船、蓝藻运输船、蓝藻打捞船等各类船舶。为了更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提升,近期云林街道经发局对这家企业开展了走访工作,就当下国内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与船厂负责人做了沟通交流、现场指导船厂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工作人员就企业生产的情况进行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为迎合当下安全生产的大趋势,避免事故发生,希望政府部门聘请专家来对他们进行工作指导。工作人员收到企业诉求后,精准服务,立即搭建桥梁帮助企业联系第三方专业机构,上门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排查隐患十余条,并在专家的指导下全部整改完毕,大大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可能。

云林街道经济发展局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理念,通过企业管家、驻厂专员线下实地走访、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宣传推送、发布各类惠企政策、联系金融机构对“融资难”企业进行帮扶。近年来共计帮助多家企业获得900余万元的融资,帮助“招工难”企业完成400余个岗位的招聘。今后,云林街道经济发展局将继续深入企业,主动开展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