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疫情防控不松懈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12-30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将抗击疫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化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沉一线,当好小区“守门员”

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和村(社区)对接并组织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报到。每天调配4名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值守点轮流值班,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牢牢守住小区大门,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问题,筑牢了群防群控的有力防线。

夯实责任,当好防控“督导员”

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综合行政执法局排定计划,分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查,详细检查门卫扫码测温、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全镇17个核酸检测点开展联合安全检查,针对遮阳棚加固、临时用电规范敷设、错时分批措施、消防设施、交通安全等提出相关意见。

多措并举,当好群众“服务员”

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迅速到达各自点位,采取“重点路线巡回查、整治难点联合查、调配力量错时查”的办法,进行日夜间交替不定时设卡临检。各设两个卡位,每个卡位四位队员在各工地出入口及主干道上巡查过检,全面杜绝无证运输,保持镇区主次干道安全通行。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劳、担当和坚守构筑起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桥梁,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