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亭:防控常态化 共筑防疫钢铁长城
2021-12-30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玲  
1
听新闻

面对近期疫情,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庄桥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今年以来,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贴群众需求,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用实干担当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劲头不松,防控工作在日常

庄桥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形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共识,组建起“社区+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四级疫情防控队伍,闻令而动、响应迅速、严格精准,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线上加线下多方位、立体化宣传,实现全覆盖;一日一清,“灵锡”核查数据每日核查归零,做到不漏一人;事事有记录、举措真落实,防控工作台账从严、从细、从实;测温扫码登记,各出入口防控动作做到标准化。

力度更强,全民核酸严阵以待

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高疫情的处置能力,庄桥社区按照街道部署要求,成立了宣传组、保障组、检查组、协调组,建立起完善的疫情防控宣传指导、信息报送、协调沟通、排查预警、物资保障等制度,在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再次将疫情防控工作分解细化,并落实到个人。以演促练,8月3日完成竹苑北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争分夺秒,11月8日10个小时连夜完成鑫博别墅小区482人核酸检测;定岗定责,确保全员核酸一旦开展能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以练备战,多次群内演练让大家常练常新、常练常勤、常练常精。

现如今,防控疫情已变成各社区的常态化管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庄桥社区做到了只要一声令下,就能迅速进入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