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亭:志愿同心 四季同行
2021-12-3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阙玲  
1
听新闻

来到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漫步在大街小巷、公园小区,你会发现处处流动着最美的“志愿红”,他们在引导、在宣传、在解答、在帮助……用一言一行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用力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积极践行着为群众做实事、排民忧、解民愁的“微心愿”。

春风化雨,志愿服务暖润人心

今年学雷锋纪念日,来自街道机关、社区的23名青年代表组成“政务引导志愿先锋队”,吹响了“志愿先锋军”的号角。他们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不间断地开展引导咨询志愿服务,分类引导取号、引导分流群众、协助打印复印、拾金不昧保管失物……形成了“进门有迎声、办事有指引、分类帮取号”的政务志愿服务引导新模式。“我们志愿者有一个工作群,群里有各部门、各社区的同事,来办事的群众需求各式各样,遇到不太清楚的问题时我们都会在群里问一句,很快就会有相关条线的同事回应。”政务引导志愿者小夏表示,志愿者多问一嘴,前来办事的群众就能够少跑一次腿、少等一分钟。

夏日炎炎,志愿服务周到细心

今年7月,“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列驶入东亭街道门楼社区,开展法律(政策)咨询、便民服务、洁美环境、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街道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更组建了理论宣讲、文化活动、邻里守望、健康安全、生态环保、文明新风、联络协调、建言献策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通过在各自的专项领域和服务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其中,在八佰伴中心设立的爱心驿站就颇受欢迎。小小的驿站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可以短暂休息、饮水、如厕的便利场所,同时还有口罩、创可贴、藿香正气液等应急用品和常用药品免费提供,并由街道志愿者负责日常维护和物资补充。90后外卖小哥小王感激地说:“送外卖2年了,经常风里来雨里去,爱心驿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舒心休憩的地方。”他表示将继续努力,用自己的电动车奔跑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守护城市的美好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秋风送爽,志愿服务情暖贴心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街道巾帼志愿者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年满80周岁的老人们送去重阳糕,以及《老年人健身微运动手册》《老年人健身养生60例》,希望他们健康地享受人生。华亭社区则在小区广场支起小摊免费赠送起重阳糕,让每位银发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这份甜糯。门楼、春合、庄桥社区开展了重阳茶话会活动,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欢聚一堂、展现才艺,体现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春合、明泉、东城社区通过开展健康讲座、公益理发、环保袋彩绘、老年书画展、爱国主义观影等志愿活动,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冬日暖阳,志愿服务精彩用心

严寒冬日,东亭街道的志愿者们用精彩纷呈的活动传递着暖暖的心意,更用勤劳的身影传递着内心的关爱。“冬至大如年”,在冬至来临之际,庄桥社区的志愿者们正热火朝天得开展着“相约冬至百味暖心”包团子活动,只见软糯的面团在灵巧的双手中翻飞滚动,转瞬间一个个小巧精致的团子就在蒸笼里列队,不一会儿便热气腾腾地出锅了。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食,闲聊着家常,其乐融融。

“您好,请测量下体温,出示苏康码!”春合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忙碌着给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验码测温。为了构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东亭街道将疫苗临时接种点搬进小区里,搬到群众身边。为了充分动员群众前来接种,志愿者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手持小喇叭,在小区里、沿街商铺巡回广播,鼓励接种加强针。不管冬日如何严寒,志愿者们就像那暖阳一般,始终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