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环保低碳,绿色时尚
2021-12-30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梁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铭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围绕植树节、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环保纪念日,以科普宣教为主题,采用环保普法、技术讲座、主题参观、环保志愿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主题宣传日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东亭街道在锡山丰汇广场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现场发放的环保折页、书签、环保袋等宣传用品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利用宣传展板开展低碳宣传,志愿者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市民理解低碳理念;志愿者指导市民扫码安装的“碳时尚APP”,鼓励公众自愿践行绿色出行等低碳行为的同时,还能用累积的碳积分兑换心仪绿色奖品,让市民朋友化身“低碳达人”。

公众看环保

“公众看环保”是东亭街道通过开展环保宣传主题活动,听取党员群众对环保低碳工作的建议意见。12月23日,东亭街道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公众看环保——走进水务集团”参观活动,街道组织党员群众代表来到龙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污水检测实验室、污水处理生产区、人工湿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让大家知道污水处理的相关流程。参观过后,党员群众代表就环保低碳发表自己的看法,为街道环保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河小青”青春环保行

“东亭‘河小青’ 青春环保奋力行”美丽河湖行动是东亭街道举办的以青少年环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29日,围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人大代表、监管科工作人员为“河小青”们开展了一堂水资源保护的主题团课,鼓励青少年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家乡建设与公益事业,争当环境保护排头兵。主题团课后,“河小青”们来到冷渎港漫步带,了解河长制的职责与工作,进行河岸垃圾清理净滩行动。街道还组织“河小青”们手绘创意风筝,以画笔绘出心中所想的美好河湖,放飞绿色梦想心愿,传播绿色生态理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亭街道以低碳环保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共同打造宜居社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