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一幕,应该是“春运”中最长情的邂逅……
2020-01-16 10:57:00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江南晚报 无锡新传媒网2  作者:唐芸芸 通讯员 高超 王雪岩  
1
听新闻

  13日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2艘测量船

  “远望3号”“远望7号”

  在圆满完成个字任务返航途中相遇太平洋某海域

  上演了一幕“春运”海上邂逅的佳话

  据了解

  这是远望号船队史上

  首次返航途中两船太平洋相遇

 

  记者了解到,远望7号船出海时长已达60多天,长时间独自面对空旷的大海,得知要与远望3号船“并肩同行”,在大洋上见到久别的远望亲人,船员们显得格外兴奋,他们早早来到上桥楼甲板,靠近护栏向远处张望,寻找远望3号船的“踪影”。另一边,“今天上午,我船将与远望7号船在太平洋交会。”远望3号船广播宣布出了这样的消息,船员们得知后十分激动,自发地登上甲板,期待着远方出现远望7号船的身影。

  远方的“小白点”逐渐变成万吨巨轮,船上天线的轮廓也愈发清晰;渐渐地,船头“远望3”、“远望7”几个大字已能清楚分辨。船员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欢呼雀跃,驾驶室彼此鸣笛示意。两船最近距离仅400米,大家纷纷合影留念难掩内心激动,相互挥手问好,“过年啦”、“新年快乐”……一串串真挚的祝福在大洋上飘荡。

  两艘远望号船能在远离祖国母亲的大洋深处相汇,是一种历史的交汇,更是一种力量的凝聚。短暂的相会之后,两船又渐行渐远消失在彼此的视线中,朝着家的方向“携手凯旋”。春节前夕,两艘远望号船将共同停靠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确保船员们能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